忧郁的扫福特

关于温柔浪漫和热情
日常在微博!
微博ID:白水不吃辣

【影日】《Orange》

生贺!!阳阳生日快乐!!


谢谢 不知道哪里可被不通过的 略过的部分请移步微博吧 ID:白水不吃辣 


气到了


By白水



*


日向翔阳的头发有些长了。


橘色的,一撮一撮卷曲着,早晨骑自行车时会被吹得一团乱。然后在校门口遇见影山飞雄,进行彼此都心知肚明的较量狂奔后,就会变得更乱。


影山飞雄常常盯着他那一头乱七八糟的橘色头发,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


日常的自主练习结束后,日向翔阳拿毛巾擦了擦脸,然后把毛巾随手搭在了脖子上,捧着水壶仰着头喝水,长长的发尾就落在毛巾上。


影山飞雄捏着水壶,回过神来时,已经伸手揪住了日向翔阳被汗沾湿的发尾。


认真喝水的橘色少年疑惑地回头,撞进影山飞雄微微低垂下来的,同样潮湿的,深蓝色的瞳仁里。


日向翔阳一时有些恍惚。影山飞雄的身量比高一时候抽长了不少,体格也在每天不曾落下的锻炼下愈发结实。虽然不是很想承认,自己和他对比起来,身高差和体格差不仅没有缩短距离,反而越发明显得厉害。


上天赐予这个人的身体真是叫人羡慕。


日向翔阳想着,又猛吸了一大口水。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含着一点愤懑,吸得太猛,呛了半天。影山飞雄被眼前的状况吓了一跳,忙松开他的发尾,不是很熟练地大力拍打起日向翔阳的背。


“住..咳咳..住手,我的心脏都要被你拍出来了!”


日向翔阳实在忍无可忍影山飞雄大得不像样的力道,抓住他的手抱住,然后自顾自咳了半天,眼眶都咳红了。影山飞雄被他抱着手,也不敢乱动,等他好不容易缓了一点才开口。


“你是笨蛋吗?”


“还不是因为影山你突然抓了我的头发!”


……


影山飞雄的心跳在这一秒骤停,慌张地抬手捂住了日向翔阳的双眼。


“你干嘛?”


“别这么看我,呆子!”


“?”


莫名被骂的日向翔阳觉得很疑惑,一把抓下影山飞雄捂着他的眼睛,影山飞雄那张泛着浅浅红晕的精致的脸,让他的心跳也有一瞬间失控了。


他虽然对某些事情非常迟钝,但最近对影山飞雄的某种奇奇怪怪又无法抑制的情感愈发强烈,直到他没有办法去忽视。


这种情感在不知名的时间点萌芽,以每一分每一秒的相处,配合,争吵,比较为养料,花费了近乎三年的成长,足以一圈一圈缠绕住他的心脏,让他知道关于这一切的分量。


日向翔阳喜欢影山飞雄。


他并没有花很长时间去接受这个事实,只是在想明白了之后,顺理成章地接受了。


六月的宫城并不十分炎热,日向翔阳即将迎来他的生日。大家聚在一起讨论送他什么礼物的时候,一直沉默不语的影山飞雄,突然凑过来戳了戳他的手臂。


“喂,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这样直白的话也只有影山飞雄这个笨蛋问的出来了。


日向翔阳没忍住笑了一下,然后回复他。


“都可以啦。”


影山飞雄看着这家伙一副没心没肺的笑颜,不自然地撇开眼神去。


“那你想到了再告诉我好了。”


影山飞雄那时的话语天时地利人和,命运般地在这一刻在日向翔阳的脑海里回忆出来。


他突然清楚地明白着,自己想问他要些什么。


他想要…


日向翔阳右手搭上了影山飞雄的脖子,把他的脑袋勾下来一点。


……


只是这吻太短,太轻,这颗小橘子仿佛从未踮脚蹭过他的唇角。


……


“抱歉,有点擅自主张了,就当是我提前向你讨的生日礼物吧。”


“如果讨厌,还请忘记这个瞬间吧,我也会一起忘记的,请不要为此困扰。”


日向翔阳说完就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离开了。


他没有可以得到回应的期待,他也想象不出影山飞雄会喜欢人的样子。这个短暂又仓促的吻,就当是在最后能与他相处的夏天,给自己留下一个可以时常从心底翻找出来捏一捏的念想。


至于结果,好像也没有那么重要。


这个吻就和它的重量一样轻的仿佛没有存在过,接下来的几天,他们还是一起训练,进行日常较量,谁也不让谁,相处起来和从前没有任何区别。


日向翔阳觉得这样也很好,感情不是一定要确定什么关系才能一直维持,他和影山飞雄做下的即便是以后站上了世界的舞台也要对决的约定,足以将他们的人生轨迹或多或少地绑在一起。


毕竟在排球这里,他们永远是最好的搭档,也是命中注定的对手。


日向翔阳生日这天,大家一起吃了饭,分别时,日向翔阳的特地带来的自行车篮子里装满了大大小小的礼盒。因为礼物实在太多,日向翔阳决定推着车回家。


“我送你。”


刚刚一直埋头猛吃的影山飞雄撩开帘子站了出来,日向翔阳有些意外,但还是接受了。


毕竟礼物确实有点太多了。


因为要去巴西留学,日向翔阳平时的空余时间都在打工,头发留长后到现在也没有剪掉。影山飞雄看着他被晚风吹起的橘色卷发,像那天一样,伸手揪住了一点。日向翔阳推着车,也让他抓着了,就这么跟他聊了起来。


“影山你马上就要出发去联盟了吧。”


“嗯。”


“真好呀,我还得再过一段时间才能去巴西呢。”


“嗯。”


影山飞雄向来不善言辞,日向翔阳习惯地和他搭着没有可比性的话题,影山飞雄和他并排走在一起,话不多,但一直回应着。


“毕业之后,大概很长时间不能见面了。”


“……”


日向翔阳推着车上坡,装得满满当当的篮子里,堆得跟小山一样的礼盒摇摇欲坠,影山飞雄伸手护住了一些。


“我还没有送你礼物。”


没来由的,影山飞雄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你已经给过我了。”日向翔阳回答他。


“我有准备。”


影山飞雄说着握住了自行车把,挡在了日向翔阳身前。日向翔阳抬头去看他,一脸疑惑。


“你..想要吗?”


影山飞雄含含糊糊的,日向翔阳只觉得好笑,说着我要啊,还向他摊开了一只手。


下一秒,影山飞雄那张轮廓分明的脸凑近,永远在球场上托出最棒的二传的手穿插进日向翔阳又长又卷的橘色头发里。


……


青涩的,莽撞的,懵懂的。


少年间并不熟练的亲吻如同相互试探的小兽,相互啃咬,却不肯相让。


……


“笑什么?”


“只是有点意外。”日向翔阳橙色的眼睛亮晶晶的。


影山飞雄别扭地移开了视线。


“问我要的礼物,还是我来给比较好。”


日向翔阳闻言愣了一下,心里暗叫糟糕,有点被击中了耶。不过这个时候,还是先不要举手投降比较好。


“哎,影山君果然还是这么不坦率。”


“哈?说什么呢你这笨蛋?”


“这种时候我建议影山君再坦诚一点什么的,比如把喜欢这两个字说出口。”


也不知道是哪里戳中了影山飞雄,这家伙一张脸瞬间红得不像样,这幅挣扎又别扭的样子像极了高一时候的影山飞雄。


日向翔阳看着笑了一会儿,刚决定自己先开口,影山飞雄就扭捏地蹦出了第一个字。


“我..”


“虽然..每天都有在一起,和食物一样,好像没有办法缺少。”


“喜欢什么的,确实有点搞不懂。”


“但如果见不到的话,应该会非常想念。”


“你这笨蛋,好像真的是特别的。”


影山飞雄说着,日向翔阳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凑到了他的面前。


“喂。影山。”


日向翔阳伸手勾住影山飞雄的衣领。


“要再来一次吗?”


回应他的是影山飞雄落下来的吻。


无人支撑的自行车向另一侧倒去,大大小小的礼盒散了一地,却暂时无人顾及。


分别的时候,影山飞雄把手搭在了日向翔阳的脑袋上,日向翔阳难得没有躲开。



“橘子。”


“哈?”


日向翔阳刚一扭头就被影山飞雄按着脑袋揉了两下。


“鸟窝。”


“喂!!!”


影山飞雄看着日向翔阳气得鼓起来的脸颊,难得地笑了一下。


“还是笨蛋。”


“你这也..太犯规了吧。”


手里的这颗橘色脑袋安静下来,慢慢红了脸颊。


“即使会离得很远,有一天一定会在赛场上见面不是吗。”


“嗯!打败你的一定会是我!”


“我可一直在等着你。”


影山飞雄敲了一下日向翔阳的脑袋。


“不要来的太慢。”


“你这家伙太啰嗦了!”


虽然是这么说,日向翔阳却是发自内心地笑着。


在这个最后与他共度的生日里,日向翔阳收到了来自影山飞雄的,最特别的礼物。



哪怕之后会相隔万里,似乎都能隔着夸张的距离,感受那人别扭却真诚的心意。



那就继续这样,一如既往的。



向前吧。





——————END——————

评论(9)

热度(802)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