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扫福特

关于温柔浪漫和热情
日常在微博!
微博ID:白水不吃辣

【影日】Wake me up 01

是和朋友口嗨以后速速整出来第一章的向哨 发出来康康


By 白水

 

 

向哨

 

 

*01

 

“我知道你很不满,影山。”

 

菅原孝支回头看了一眼臭着一张脸的影山飞雄,只觉得头痛。

 

“你也知道,单兵计划开始前要进行哨兵选拔,这两天光是疏导那些训练过度的哨兵就让我们忙得焦头烂额。”

 

“新来的小哨兵情况有点特殊,我和其他等级稍高的向导实在抽不开身。”

 

“只能先麻烦你了。”

 

影山飞雄默不作声地跟着他,菅原孝支其实把话说得太委婉,现在没有工作的向导只有他影山飞雄一个,这份带新人的任务只有他可以被上级拨去应付。

 

为什么?

 

因为没有一个哨兵请他去做精神力疏导。

 

一个也没有。

 

影山飞雄,塔里精神力最强悍的向导,精神网的强度和覆盖范围都是最优秀的向导,同时也是被哨兵拒绝共事的第一人向导。

 

实在没人想到活着居然能见到向导精神力强悍到让哨兵受到损伤的场面,据影山的上一任搭档金田一形容,影山的精神触丝比八爪章鱼的触手更让人觉得窒息,他的精神图景仿佛被泡在海水里,一点空气也透不进来。

 

因此影山擅长压制狂化状态下的哨兵,但却不适合给哨兵做平时的压力疏导。

 

“我只是怀疑这位新来的哨兵能否承受住我的引导。”影山说。

 

“这个你放心。”见他没有对这项任务有太多抵抗,菅原孝支在心里轻呼一口气。

 

“新来的小哨兵精神力虽然不高,但是稍有空闲的向导都去过了,没有一个能探测进他精神图景的深处,或者说,只是堪堪能踏进他精神图景的大门。”

 

“确定他精神力不高?”

 

“我们的仪器是这么说的。”

 

谈话间,两人已经来到了那间住着新来哨兵的静音室,周围铺满了水管。菅原孝支一边输着密码,一边继续和影山飞雄交代相关事宜。

 

“还有一件事,这位小哨兵刚刚觉醒,还不能建造属于自己的屏障。如果他承受不住你的精神力,请一定要及时停止探测。”

 

“我知道。”

 

“虽然我没有对他进行过疏导,但我想影山你应该会喜欢他的。那么,我就先把他交给你了。”

 

菅原孝支还有别的事情要处理,转告了影山飞雄这间静音室的密码之后,先离开了。影山飞雄抱着手臂走进去,空荡荡的房间里,橘发哨兵坐在床上,背对着他。

 

菅原前辈说的没错,这位哨兵的精神力确实不高,至少他感受不到什么太大的波动。橘发哨兵听到动静转过头来,眼睛是和头发一样的橘色,在见到影山飞雄的瞬间亮了起来。

 

“你就是!!塔里最强的向导吗!!”

 

“哈?”

 

橘发少年风风火火地跳下床来到他身边,影山飞雄被他的热情惊得后退好几步。

 

“我听菅原前辈说了!他这次会带塔里最优秀的向导来!!我叫日向翔阳,请多多指教!!!”

 

影山飞雄非常不擅长应对这种自来熟,只报了自己的名字,并告知他接下来他会探测他的精神图景。

 

“好的!”

 

日向翔阳乖得像只卷毛小狗,影山飞雄让他坐上床,然后释放出了自己的精神触丝。

 

影山飞雄再睁眼时,已置身于一片向日葵花海之中,日向的精神图景开满了望不到边际的向日葵,就和他本人一样热烈。影山飞雄拨开这些长得到他腰的向日葵,在这片金灿灿的花海里穿行。

 

“日向,你在哪?”

 

无人应答。

 

影山飞雄皱眉,展开了自己的精神网。由精神力凝结成的线条向四周蔓延,试图寻找这片区域的尽头。他也有些纳闷起来,按理说,日向的精神力不足以制造出如此庞大的精神图景,更奇怪的是,日向本人居然不在这片领域里。

 

某个方向的精神触丝在长长的延伸后似乎触碰到了边缘,影山飞雄闭眼凝神,在下个瞬间到达了那个地方。

 

这里不再有多得能把他淹没的向日葵,只有一片柔软的草地,影山再次试图寻找日向的踪迹,然而依旧一无所获。就在他准备再深入一下日向的精神图景时,不远处的湖泊突然暴涨,直直冲他而来,影山飞雄忙筑起堡垒抵挡,湖水很快将他淹没,重压下影山只得选择暂时退出。

 

静音室里,影山飞雄先睁开了眼睛,日向翔阳乖乖坐在床边,晚他一步恢复意识。

 

“你刚刚在哪?”影山问他。

 

“我不知道。”日向老实回答。

 

“你没进过自己的精神图景?”难得受挫的影山皱眉,发誓要把这位哨兵的精神图景解剖个干净。

 

“嗯..我只有一点模糊的意识,只记得我躺着,看见蓝天,和风吹过时,出现在眼前的植物。”

 

“除了躺着,还有什么吗?”

 

“好像..再等人把我叫醒。”

 

影山飞雄也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想了片刻,伸出手搭上了日向翔阳的脑袋。

 

在他准备第二次进入日向的精神图景时,一直坐好任rua的日向突然开口。

 

“影山..我可以叫你影山吗?你看见我的精神图景了吗?尝试进入过我精神图景的向导们只说看见了一片绿色和橘色。明明是我的精神图景,我却不知道它是什么样子,精神力真的有够弱的..”

 

日向的头发很软,影山下意识动了动指尖,垂下视线。也许是日向这幅嘟嘟囔囔的样子实在过于让人心软,向来不知道怎么好好说话的影山飞雄语气不自觉地放轻了一点。

 

 

“是一片漂亮的向日葵花海。”

 

 

那颗他手掌下的橘色脑袋闻言抬头,露出亮晶晶的橘色眼瞳。

 

 

“是吗。”

 

 

日向翔阳的笑容就和他精神图景里的向日葵花海一样灿烂。

 

 

“那就拜托影山你了。”

 

 

 

“拜托你,叫醒我吧。”

 

 

 

再次进入日向的精神图景,影山飞雄及时捕捉了一点日向的并不十分容易找到的精神力气息,那点发着光的精神气息带着主人的温度,被影山拢在掌心。

 

他抬头看见一片湛蓝,将这点气息融入自己的精神探测之中,在随风摇曳的向日葵花海里穿行,寻找着日向的踪迹。

 

这种难度较大的搜寻对他来说也有点费力,可他不能保证在这里释放自己的精神体是否会对日向造成影响,这片向日葵花海仿佛毫无尽头,影山飞雄凭着日向的一点气息,在茫茫的金色里,一步一步地找。

 

他想,日向为什么会在自己的精神图景里昏睡,那片突然暴涨的湖泊又是怎么回事。从日向的话来看,其他向导并没有和他一样来到了这片花海,更不用说那片湖泊。

 

这项大工程对他的精神力消耗实在是大,影山的精神探测以精确出名,却从没在这么长时间里耗费大量精神力,他甚至怀疑自己是否会因为力竭昏倒,这份差事完全超出了他预料的难缠,他却不打算就此放弃。

 

影山飞雄最大的资本就是他这身蛮横的可以给哨兵造成损伤的精神力,他才不会输给这位刚刚还在跟他询问自己精神图景样貌的哨兵。而且…

 

 

这家伙不是拜托他了,要把他叫醒么。

 

 

他找到日向翔阳时几乎快耗尽了精神力,日向翔阳安安静静地躺在花海中睡着,影山飞雄在靠近他的那刻摔倒在身边。

 

他用手臂支撑住地面,一把抓住了日向放在胸前的手。

 

“喂。该醒了吧。”

 

影山飞雄其实没什么力气了,说出来的话也很轻,可日向在被他触碰到手背的瞬间似有所感,睁开了曾经怎么努力也睁不开的眼睛。

 

他下意识抓住影山飞雄的手,精神图景内狂风大作,影山飞雄咬牙抓紧日向的手,他这会儿可真的是连构建一个小小的屏障也做不到了。

 

 

接下来发生的事他毕生难忘,并且将狠狠在他伟大的向导的一生中添上最耻辱的一笔。

 

 

他居然,被强制“请”出了日向的精神图景!!







评论(2)

热度(28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