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扫福特

关于温柔浪漫和热情
日常在微博!
微博ID:白水不吃辣

【影日】弃犬效应

By 白水

 

*

 

初秋的雨居然也能把人淋得凉透了。

 

日向翔阳刚才胡乱一通跑出来,雨下得太大,早把他全浇湿了。他略长的头发还没有来得及去剪,被雨水粘在一起,不断向下滴着水。

 

他没有要找个地方避一避的意思,只挑了个地方站着,安静淋着。

 

最好能把脑子淋清醒点。

 

他想着,挂在睫毛上水珠忽的下坠,落在他早就湿透的脸颊,再顺着滚下去。他才发现他在发抖,后知后觉吸了口气,然后慢慢红了眼眶。

 

今天是影山第二次去参加国家青年队的强化集训,这次的集训提前了两个月,日向翔阳去了车站送他。那种被影山飞雄远远抛在身后的感觉比高一时更强烈,他总觉得这人明明就在眼前,他却无法伸手触碰他。

 

日向翔阳喜欢影山飞雄。

 

少年从没有掩藏过自己的喜欢,坦荡又真诚。日向翔阳记得第一次向影山飞雄表白时的样子,影山被他吓了一跳,让他不要乱开玩笑。

 

“我才没有在开玩笑。”

 

日向翔阳咳嗽一声,雨水滑进眼睛里,又糊又难受。他也不去擦,只蹲下来抱住膝盖,湿透的脸贴上湿透的裤子,脸颊冰凉一片,最终还是滑下一点温热。

 

他为了向影山飞雄证明自己没有开玩笑,每天都会对影山说一句“我喜欢你”,那家伙的反应从“别开玩笑了”到不再回应,再到今天。

 

“影山。我喜欢你。”

 

“嗯。”

 

日向翔阳看他眼睛就知道这人根本还是没有当回事,而后又听他开始说着这次集训要做些什么,想练习什么。日向先是沉默地听他说了一会儿,然后打断他。

 

“就这些吗?”

 

“什么?”

 

影山飞雄没懂他的意思,转头去看他,日向翔阳垂着眼睛,他忽然觉得这家伙今天有些安静了。但是并未有太多的变化让他忽略掉了这点反常,只在车到站开门时留下一句。

 

“这次也是我先走一步了,回来之后,你还能看见我的影子吗?”

 

把人心脏捣碎的家伙上了车,甚至没有回过一次头。日向翔阳攥着拳头站在原地,直到下一班车从面前路过,他才恍神回来。泼天大雨在这时候倒下来,他下意识想着要跑,但是又要跑去哪呢?于是就胡乱跑了一会儿,又停下,最后把自己泡在这场大雨里,泡皱了,泡碎了,浇灭所有生机。

 

影山飞雄从未正视过他的心意,是真的一直把这些当做玩笑。

 

那他呢。日向翔阳呢。在影山飞雄的心里是否也和这些心意一样,和笑话之间画上了等号呢。

 

他每天每天都望着影山飞雄的背影,这人却似乎从未回头过。

 

也许真的是自己太强求了。日向翔阳想。

 

喜欢这种东西一旦开头就偏离了道理的轨迹与圈套,每天只说一遍就已经不够满足,任何一次遐想加工后的亲密,触碰,都是助长幻想的养料。

 

影山飞雄虽然不拒绝,但也没说过喜欢,甚至从未认真。

 

他既然把这些当做存有侥幸心的理由,现在也是活该和心脏一起碎在这场大雨里。

 

本就是他独自一人靠想象生产出来的养料,养出了茎叶都是空心的花朵,看着漂亮,其实只需要一个背着包离去,不会回头的背影,就脆弱得自己碎掉了。

 

那就算了吧。

 

并非及时止损,只是像今天这样,难过的发不出声音,整个人碎在暴雨里,绝不想有第二次了。

 

他像一只被丢弃的落魄小狗在雨里瑟瑟发抖,只不过这声放弃由他自己下令,将所有滚烫一同浇息,埋入只有他一人知晓的荒谷。

 

 

*

 

影山飞雄觉得日向翔阳好像有哪里不大一样了。

 

这种感觉是在他结束集训回来后才有的,具体一点的话,他发现……

 

日向不再对他说喜欢了。

 

“日向。”

 

“嗯?”

 

他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叫住他,日向翔阳推着自行车回头,那双曾经装着在明显不过的,对他的心意的眼睛,此刻平静一片。

 

“怎么了?”日向问。

 

“……”

 

影山飞雄看着那双眼睛,把 “没什么”三个字咽了回去。

 

“你……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日向翔阳一头雾水,以为他今天练习用脑过度在说什么胡话,也不再搭理他。

 

影山飞雄于是闭嘴了。

 

大概是这个问题过于困扰他,日向翔阳看着影山飞雄盯着自己的神情日渐凝重,终于忍不住反问他。

 

“你怎么了?”

 

“……你这些天是不是有话忘了说?”

 

“没啊?什么话?”

 

日向翔阳看他一脸不高兴,还特别认真地思考自己是不是忘了通知他练习赛时间。

 

“最近没有练习赛。”他想了半天,实诚回答。

 

“不是练习赛。”影山飞雄看起来更不高兴了。

 

日向翔阳于是又去想,然后忽的顿住。他小心抬头看了眼抿着唇的影山,又觉得不应该。

 

“为什么不再说喜欢我?”影山飞雄没从他嘴里等出答案,直接问了出来。

 

日向翔阳没想到有一天能听影山飞雄说出这种话,但他也只是愣了一下,然后接上了话。

 

“我不会再说了。”

 

“为……”

 

“影山你啊,一直没把我的告白当回事吧?”日向翔阳打断他。

 

“我想你也是真的不在意,才能一次次当做没有听见,没有看见。但是没关系的,现在没关系啦。”

 

“喜欢你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你没有兴趣参与进来,我也知道。”

 

“算了吧。”

 

“影山。”

 

“我不要喜欢你了。”

 

影山飞雄很久也理解不了日向说的这些话,他不理解为什么从前天天追着他说喜欢的人只是在一个集训,几天不见之后就不再这么做了。

 

【我不要喜欢你了。】

 

他看着日向从他身边跑开,去捡球,去和别人说话,看他笑,看他一双眼睛亮晶晶,却再看不到他含着喜欢望向他。

 

他不懂日向翔阳怎么能如此突然,又毫无负担,把他丢在由他画出来的爱意里,然后松手,转身就走。

 

他怎么能。



 *


日向翔阳觉得影山飞雄这几天有点不对劲。



他盯着自己的目光过于灼热,以至于完全没有办法忽视。




但他只当做看不见,以免再陷入克制不住的荒唐幻想里。




直到影山飞雄再次扔下一颗他没有办法假装看不见的炸弹,在一个结束了练习的傍晚,扯住他的手腕,挤进器材室。




“你干嘛?”日向被他吓了一跳,刚结束练习身上汗湿了一片,背脊贴上墙壁时一瞬冰凉。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你先松手。”




日向翔阳去拉影山飞雄拽着他的那只手,没有扒拉开。




“为什么不喜欢了?”




影山飞雄似乎是胸口团着一口气,憋了太久,细看还有点委屈。日向翔阳的手被他攥得生疼,也被影山莫名其妙的举动气笑了。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了,哪来的为什么。”




“……”向来迟钝的影山飞雄这时也模糊意识到了什么,觉得日向看着他的眼睛里是一片破碎。




他好像很难过。




“是我做错了什么吗?”他抿唇,这么问。




“你有什么错。”日向还在试图把手抽回来。




“我上次就说过了,喜欢你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我知道你不在意这些,所以我想结束了,我想停止了。”




“这是我的喜欢,我还不至于没有中止它的权利。”




“你有什么错呢?影山。从头到尾只有我一个人在自作多情,在不要颜面地捧出一颗心脏而已。”




“和你没关系,是我自己不想继续了。”




日向翔阳趁着影山飞雄发愣时抽回了手,又在下一秒被按住肩膀。汗涔涔的两个人挤在狭小的角落,影山飞雄近在咫尺的气息让他晃神,湿漉漉的感觉让他想起那场把心淋碎的暴雨。




原来影山这样神经大条的人也会觉得不习惯。




日向翔阳敛去眸里晃荡的情绪,继续拿出一副平静面对眼前这个有些不讲道理的人。




“影山,你觉得不舒服只是暂时还不习惯。”




“没关系,再久一点就好了,再久一点就能把我喜欢你的感觉戒掉。”




“我们就这样不行吗?”




他一双橙色的眼睛湿润,像是下了什么决心的坚定,又好像有一点脆弱。影山飞雄微微滚了滚喉结,按住日向翔阳的肩膀把他堵在角落,看着他的汗珠滑过下颌。




“不行。”




影山飞雄咬着牙齿,汗水流进眼睛也不眨一下。日向翔阳还没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影山飞雄就自顾自又重复了一边。




“不行。”




他在最开始确实以为日向的喜欢只是玩笑话,可是这家伙每天都会告一次白,说一次影山我喜欢你。




就是因为日向翔阳太喜欢影山飞雄,才让他认为放着不管也没关系,放着不回应也没关系,他们还有太多的事情要做,关于感情这块晚一些再理会也是正常。




可满心满眼装着他的小狗忽然有天不再围着他转,不再愿意把毛茸茸的脑袋凑到他手下来撒娇了。




小狗亮晶晶眼睛里的期待碎了个干净,只剩一汪死水,再无波澜。




还说不想再继续。




就连他说不行,这人也只是眨了两下眼睛,推开了他的手。






“别开玩笑了,影山。”






影山飞雄一个人在角落面了会儿壁,指尖还沾着日向留下来的温度。胃里的食物早就被消化干净,饥饿感一点一点灼烧上来,嘴唇干得起皮,他下意识舔了舔,只觉得喉间一片锈味。




别开玩笑了。






他现在是真的觉得要抓不住他了。






*




“日向。”




“嗯?”




“我喜欢你。”




“……”




日向翔阳看了一眼杵着不动的影山飞雄,沉默了。




最近影山飞雄不知道在发什么疯,逮着机会就要和他说喜欢,日向已经从最初的震惊到现在的麻木,完全不想搭理他。




“日向,我……”




“好了你别说了。”




日向翔阳去捂他的嘴。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很像在死缠烂打?”




影山飞雄被被捂着嘴,不摇头也不点头,就静静地和日向对视。日向翔阳被他看得不得已错开视线。




“我和你说认真的,别这样了,你再这样我会以为……”




日向的话说了一半就停了,影山飞雄握住他的手腕,把他的手掌从自己嘴边拉开了一点。




“以为什么?”




日向也愣了一下,反思果然是最近被影山缠得不行了,讲话也不过脑子了。




还能以为什么。以为影山其实也喜欢自己,以为他是认真的。




“总之。不要再开玩笑了。”




“我没有在开玩笑。”




影山飞雄看着他。




“我是认真的。”




日向翔阳也看他一眼。




“我不相信。”




曾经的那些被忽视将他的心脏划开了一道口子,还没等伤口愈合就已经碎干净了。那是最苦痛的伤疤碎片,是他害怕重新沉溺的理由。哪怕影山飞雄向他伸出手,他也忍不住怀疑眼前是一切是真是假。




“没关系。”




影山飞雄说着,牵着他的手腕向前,在手心落下一个吻。




“我会等到你愿意相信。”




掌心的一点湿润让日向翔阳整个人僵硬在原地,他睁着眼睛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手指抽了两下,稍稍缓了一下后,告诉自己应该先把手收回来。




可就是这一点缓神的时间,就被影山拉进了怀里。




“不愿意也没关系。”




影山的呼吸落在他耳侧,日向翔阳眨了一下眼睛,然后就被轻轻摸了一下脑袋。




“喜欢你我会继续说,这是我的喜欢,我应该也有行使它的权利吧?”




“……”




日向翔阳想起那天的大雨冰凉,只有滑过脸颊的眼泪是温热的,他浑身上下的骨骼都冷得彻底。影山飞雄的怀抱太暖,反倒让他碰到了那根插在伤疤上的冰刺,提醒着温暖是幻觉,不要再回头摔跤。




他有些犹豫,想推开他,想转身就跑,影山飞雄却抱得更紧了。




有些小狗很会逃跑,一旦松手,就再也摸不到狗狗毛。




不愿意也没关系,变得凶巴巴也没关系,不给摸脑袋也没关系,被咬上几口也没关系。




只要还愿意看他,还会为拥抱的温度迟疑。





影山飞雄按住日向翔阳微微颤抖的手臂。




他的小狗最心软,只有他知道。




 

评论(43)

热度(4102)

  1. 共3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